九枝
微博@九枝桃花茶-
 

《[忘羡ABO]少年事 5 (生子)》

*A=乾元,B=中庸,O=坤泽,汪叽-乾元,羡羡-坤泽

*纯粹写个爽,复健期比较慢热,名字还没定可能会改

*不!想!上!班!


前文:1  2  3  4


少年们闹腾到夜里,终于闹不动了,七歪八倒醉了一片。江澄还算有几分清醒,帮忙把一个醉得满世界喊娘的世家公子送回房,让魏无羡先回去了。


魏无羡酒量不错,但是一晚上跟着大家又喊又叫,兴起了还唱几句,嗓子干得冒火。他跟老板娘要了房间钥匙,坐下来便拎起茶壶要倒水喝。


谁知道茶壶里空空如也,他翻了半天,在身上翻出来半壶喝剩的糯米酒。虽然称作酒,但并不醉人,入口只有甜甜的糯米香,寻常妇女也能喝得。魏无羡下午初到彩衣镇时贪新鲜买了几壶,但是多喝几口,还是觉得不如天子笑来得爽快,故而还有剩余。


现下正渴得紧,魏无羡便取了杯子喝了几杯。燃眉之急算是解了,他又开始觉得自己浑身酒味,实在不太舒坦,索性跑下楼去吩咐店小二准备热水沐浴了。


若是江澄在,肯定又要嫌弃他事儿多。但是现在江澄送个人送了半晌都没回来,也醉倒在别人房里了。魏无羡下楼路过时还去看了一眼,那房里可谓是横七竖八,躺了一屋子的醉鬼。魏无羡站在门边乐了半天,再看江澄好歹还算是躺在床上睡的,便索性不去管他,几步跑上楼去。


可一推开门,他便愣住了。


方才他坐过的椅子上,正端端正正地坐着个蓝忘机;方才他喝过酒的杯子,现在也好端端地被蓝忘机抵在唇边。


魏无羡眼睁睁看着他把余下的糯米酒喝尽,心里微微一动。


“蓝……蓝湛?你怎么在我房里?来找我玩吗?”


魏无羡刚跑进来,蓝忘机就已经抬眼看了过来,想来是觉得魏无羡大晚上不睡觉跑进来定是要闹事,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不去搭理;听到对方这么一问,才发觉不对劲:“这是我与兄长的房间。”


“不对啊,老板娘已经把房间分给我了,刚才我还在这儿喝酒呢——等等蓝湛,你喝酒啦?!”


“酒?”


“对啊!”魏无羡突然兴奋起来,指着蓝忘机方才喝过的杯子:“这可是你们姑苏独酿的糯米酒,好啊你蓝湛,都学会偷酒喝了,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……蓝湛?蓝湛?”


魏无羡推了推面前突然倒在桌上的蓝忘机,见他呼吸如常,像是睡着了一样,心里疑惑道:“不是吧,听着我说话都能睡觉?莫不是布阵撒网捉水鬼给累着了?”


蓝忘机趴在桌上,脸埋在手臂里,任魏无羡在旁边又是拍掌又是口哨,也毫无反应。魏无羡在他身边左右转转,觉得实在不能放任他坐在这儿睡,想了想,便把人扶起来,让蓝忘机的手还着自己脖颈,拖拖拉拉想把他架到床上去。


“公子!公子!热水来啦!”


魏无羡刚把蓝忘机放到床上,门口便传来一阵敲门声,是方才吩咐下的洗澡水来了。魏无羡连声应着,随手扯开被子给蓝忘机盖好,便准备去开门。不料刚起身,手就被紧紧拉住了。


他一个没站稳,跌坐在床上。


“嘶——蓝湛你干嘛!”魏无羡回头,就看到蓝忘机坐了起来,刚盖上的被子滑到了他腰上,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。


魏无羡一乐:“方才使劲喊你你都不醒,现在店小二一敲门你就醒了?”


门外的店小二还在扯着嗓子叫门,魏无羡又应了声,低头对蓝忘机说:“蓝湛你先松手,我去给店小二开个门。”


蓝忘机只盯着他看,手上却并不松手,只哑着嗓子低声道:“别去。”


“啊???”魏无羡扭了扭手腕,一时没挣出蓝忘机的控制,只得扬声让店小二把水放在门外。待听到脚步声离开,魏无羡才凑到蓝忘机面前:“哎蓝湛,店小二走了,你松松手呗,水都要凉啦!”


话音刚落,魏无羡感觉手上一松,蓝忘机居然真的松开了手。这反而让他有些意外:“上回让你松手你死活不松,这次怎么这么听话?蓝湛?嗯?”


他觉得有些不对劲,伸手在蓝忘机面前晃了晃,不料却被对方一伸手,又给抓住了:“我说蓝湛你怎么这么喜欢抓我手!不对……”


魏无羡仔细看了看蓝忘机神色,迟疑地问道:“蓝湛你……该不会……是喝醉了吧……?!”


后文:6

评论(20)
热度(2109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九枝/Powered by LOFTER